连续动态浓密实验

间歇实验适合于在实验室研究尾矿的沉降性能,但无法模拟实际生活过程中进料、稀释、絮凝、沉降、搅拌、压缩、循环等多工艺环节。连续动态浓密实验能够避免上述问题,而将整个实验过程模拟的更真实。动态沉降浓密实验通过现场运行过程中多影响因素的还原与再现,实现浓密过程的小型半工业化实验,获得更加可靠的底流浓度预测、生产能力预测等,为工业浓密机选型和系统设计提供精确的指导。
实验采用专用尾矿动态连续实验装置进行。该装置与传统静态沉降装置主要有两点不同,一是顶部有专门的填料口;二是采用微电机技术,在沉降筒内部添加了一个转速可调的耙架。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行,成功完成了大量尾矿动态压密室内试验,结果显示,该装置对于膏体浓度、膏体浓密时间等参数预测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动态沉降实验不仅能更精确的获得静态沉降实验所获得的参数,而且能够确定搅拌参数对浓密机底流浓度的影响,为下一步浓密机设计中搅拌耙架结构、搅拌动力参数等的确定提供支撑。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动态实验可以研究尾矿颗粒沉降时间对于底流浓度的影响,从而为浓密机设计和系统整体设计提供数据。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