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

针对尾矿采空区矿固体废弃物回填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Z161100001216002)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8 08:05:21    

        针对尾矿采空区矿固体废弃物回填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Z161100001216002),本课题属北京市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时间:201611—20161231)。针对矿山固体废弃物处置费用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集成,展开对尾废充填、尾砂浓密、膏体输送技术难题进行攻关,突破4大关键技术、集成尾矿膏体充填的关键设备理论,攻克我国固体废弃物处置难题,解决我国利用固体废弃物充填的技术难题,形成经济、环保高效处置固体废弃物体系。
        主要研究内容有:
1)膏体性能测试与质量检测技术;
2)金属矿尾砂底流稠化机理与深度浓密技术;    
3)全尾膏体均质流态化制备理论与技术;    
4)低阻减磨理论与管道输送技术;    
5)尾矿膏体充填关键设备集成化研究。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