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

复杂地下金属矿二步开采与回收技术(2013BAB02B05)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20 22:06:13    

复杂地下金属矿二步开采与回收技术2013BAB02B05,本课题属“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金属矿床高效地下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之课题五。针对我国紧缺或优势贵重的铜、铅、锌、锡、钨、黄金等重要战略性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集成,展开对尾废充填、复杂采空区二步资源安全开采的共性技术难题进行攻关,突破6项重大关键技术,攻克我国复杂地下金属矿二步开采与回收的技术难题,解决我国地下复杂金属矿二步开采中存在的回采方法、支护技术、安全监测、充填等技术瓶颈,形成复杂地下金属矿二步资源安全高效开采技术体系。
主要研究内容:
1)协同空区治理的复杂二步资源采矿方法创新设计;
2)尾废充填体下二步资源安全、高效采矿方法;
3)复杂充填体控制爆破方法与技术研究;
4)开采过程稳定性评价与安全监测预报,等。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