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软破难采矿体膏体充填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4:21    

 

 

本中心开展“软破难采矿体膏体充填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攻关项目,成功应用全尾砂-戈壁集料膏体充填技术以及人工假顶下阶段空场嗣后充填技术,实现了安全、高效、绿色采矿,使矿石损失率由10%降低到2.7%,贫化率由10%降低至3.7%。采场回采周期由原70d缩短至26.4d,生产能力由原100t/d提升至265t/d,吨矿成本降低了19/t,为矿山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总计1.104亿元。高浓度、低成本、高效率充填采矿技术,在行业内引起高度重视,云南会泽铅锌矿、内蒙古乌山铜钼矿、瑞典Garpenberg矿等多家矿山技术人员到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已成为国内充填采矿技术学习示范基地。

该项目荣获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科学进步一等奖,该技术推动了我国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的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