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会泽膏体充填物料匹配性及系统适应性研究与应用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1 15:57:15    

 

会泽膏体充填物料匹配性及系统适应性研究与应用”项目,采用边研究边应用模式,按研究深度分专题、分步骤开展研究和实施的。项目有针对性在膏体充填物料凝结性能影响因素研究的基础上,确认尾砂缓凝的内在原因是尾砂性质,找到了一种抑制膏体缓凝的工业药剂。通过相似原理建立了深锥实体模型,在深锥浓密模拟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了深锥高料位运行参数,为充填系统稳定高效运行提供保障。通过膏体充填系统充填倍线的确定,将部分磨损严重的管线进行了优化,并在1261水平0#矿体4#出矿道试验成功。通过会泽矿山充填体力学模型受力分析,得到适合不同采场部位的充填体强度和配比。经试验论证后在会泽矿业进行实施,降低了水泥单耗,为膏体充填成本的降低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项目荣获2016年度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对国内外类似矿山膏体充填技术应用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