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巴鲁巴铜矿开采技术研究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17 11:04:07    

 巴鲁巴铜矿获奖证书调整_meitu_1.jpg

该项目属于采矿工程领域。巴鲁巴铜矿原隶属于英国恩亚公司,因面临缓倾斜中厚、复杂多变及泥化破碎等世界级开采难题而被迫放弃。项目开展目的是解决巴鲁巴铜矿缓倾斜破碎复杂条件下矿体的安全、高效回采难题。
该项目采取现场测试、室内试验和理论分析三者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创新了与巴鲁巴铜矿不同形态矿体开采条件相适应的多种新型采矿方法,建立模糊优选模型优选了最佳采矿方法;开发了中深孔爆破无井拉槽新工艺,解决了破碎矿岩掘进切割天井安全风险高、成井困难的难题;研制了具有应力指示功能的注浆预应力锚杆,实现了初锚力高、长期锚固力大、破碎岩体可注浆加固和预应力可控的综合功能;提出了预测采场允许暴露面积和矿岩自稳时间的综合分析方法,为优选支护手段及决定支护时机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技术途径。
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促进了缓倾斜破碎复杂矿体回采技术的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