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锦丰金矿破碎复杂条件下露天-地下联合开采综合技术研究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10 21:32:38    

 锦.jpg

本项研究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并进行集成创新,解决了矿山诸多技术难题:1)采用反循环钻技术,运用Surpac矿业软件,进行地质资料采集与编译,使矿体圈定更加准确,有效减少了露天开采损失与贫化。2)利用Surpac三维建模技术和爆破软件Shotplus数值模拟技术,进行爆破网络优化设计,采用先进的高精度逐孔爆破技术,改善了爆破效果。3)研制了湿喷纤维混凝土料浆制备的配套装置,提出以经济强度指数优化湿喷材料配比的新方法,完善了湿喷工艺系统。4)开发了便于凿岩台车安装的新型树脂锚杆及其配套装置,制定了相关的企业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实现了树脂锚杆凿岩台车的快速机械化安装。
研究工作紧密结合矿山生产实际,通过现场调查、室内试验、数值模拟、现场工业试验,可指导矿山安全、高效、低成本开采,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究成果具有重要地推广价值。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