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我中心主任吴爱祥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7:37:20    

      2023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北京科技大学膏体采矿技术中心主任吴爱祥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吴爱祥,1963年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地岩体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金属矿山高效开采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金属学会采矿分会主任、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和《工程科学学报》主编。

      长期致力于绿色采矿理论、技术、装备及工程化应用研究,是我国全尾砂膏体充填绿色采矿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为推动我国金属矿绿色开采技术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与课题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全国创新争先奖,省部级科技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2项,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出版专著6部,一作/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0余篇。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