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万宝矿产有限公司来我中心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11:23:12    

 

20171212日上午10点,万宝矿产有限公司(简称万宝矿产)与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科技大学土木楼214会议室进行了技术交流。

来自万宝矿产研发中心的王振堂主任、崔松军主任及项目运营部的刘超博士等一行八人与我中心王洪江教授、尹升华教授及博硕研究生,就膏体充填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活动由我中心王洪江教授主持。

 

 

 

首先,王洪江教授详尽介绍了膏体的定义、膏体充填技术的发展历史、膏体制备工艺及膏体处置技术应用的典型实例,并结合我国当前的矿业形势与现状,强调了膏体充填技术在世界上矿山数量多及环评标准越来越严格条件下的发展潜力。王教授指出,膏体充填技术利用尾砂这一种废弃物,能有效解决地表尾矿库和井下采空区两大安全问题,具有安全、环保、经济、高效的优势。根据国家政策在安全、环保方面的要求,膏体处置将成为尾矿处理的主流技术。 

随后,万宝矿产研发中心的王振堂主任、崔松军主任及卡莫亚铜钴矿徐总分别就酸性尾砂如何用于膏体制备、非洲刚果半年干季、半年雨季的情况如何实现膏体地表稳定堆存及膏体充填系统建设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万宝矿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027日,主要从事海外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开采、矿石加工、冶炼、矿产品贸易、矿业及相关产业投资运作等业务,注册资本34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在海外设立多家矿业实体子公司。目前万宝矿产在东南亚及中南部非洲拥有铜矿、铜钴矿、铂钯矿等多处矿山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初步建成了一批铜、钴、铂族贵金属等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基地。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