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2 16:11:22    

                                                                                                                                                                                                                                                                                                                    供稿人:杨莹

         2017627日,受我校副校长吴爱祥教授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Bernhard Klein教授和 Dirk Van Zyl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上午930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于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14正式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我中心吴爱祥教授亲自主持。

首先吴爱祥教授介绍了中国矿业的形势与现状,突出了中国矿山数量大、面临问题多等特点,强调了膏体充填技术在这一背景下的发展潜力。他指出当前形势下中国矿业发展亟待提出一套完善的标准,并表明了中心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矿业学院的合作意向。

 

随后,吴爱祥教授、Bernhard Klein教授和 Dirk Van Zyl教授分别对自己团队的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积极提问,并与UBC的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Bernhard Klein教授于1992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曾任多家公司高级工艺专家,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矿物加工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超细研磨、采选一体化,浆体流变学、水力输送等,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目前是加拿大NSERC等多个国际知名学术协会的会员,同时担任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Dirk Van Zyl教授具有30余年的矿业科研、教学及咨询经验,曾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四所大学任教13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矿业系统工程、矿业可持续发展等,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目前的研究工作是采矿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以及生命周期评估在采空区结构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