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主办并率团参加第20届国际膏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2 15:59:00    

       国际膏体充填与尾矿浓密学术研讨会系列会议由澳大利亚岩石力学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Geomechanics)自1999年发起并举办,第20届膏体大会由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研究中心主办,于2017616日至18日在北京市石油科技交流中心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古德生院士、蔡美峰院士、于润沧院士出席大会,此外,来自全球科研机构和矿山一线的众多专家学者亦积极参会。我中心组织并率团出席了这一盛会,团长由吴爱祥教授领衔。团员与来自14个国家的近500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ACG就本届大会举办的经验及下届会议的交接进行了商讨。                                                                                               

                                                               研讨会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于2013年发起并主办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经过两届的发展,已引起了国内矿业界同仁的极大反响。此次通过与澳大利亚岩石力学中心合作,得到了更多的国际关注和社会影响,将成为国内膏体充填与尾矿浓密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共收录45篇文章,包括综述1篇、尾矿浓密4篇、流变学5篇、浆体输送5篇、测试3篇、料浆化学4篇、尾矿处理7篇、充填采矿7篇和案例研究10篇。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共投稿8篇,代表了我校在膏体处置方面的最新成果。除报告环节外,会议还组织了短期课程和实验室考察,多位专家就脱水尾矿联合废石进行充填的新兴矿山固废处置技术进行了学术分享和技术解答。最后,大会主办方吴爱祥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全面肯定了会议成果,对膏体充填和尾矿浓密技术的前景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全面展望了膏体技术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方面的发展。

   吴爱祥教授阐述了国际膏体大会首次来到中国的意义,以及学校多年来推动膏体填充技术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在特邀报告中分析了中国膏体技术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并在总结发言中全面肯定了会议成果。我中心王洪江教授、尹升华教授、刘娟红教授、蔡嗣经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料浆化学和尾矿处理方面的专题报告。

                

                         吴爱祥教授作特邀报告                                        王洪江教授作专题报告  

               
        蔡嗣经教授作专题报告                刘娟红教授作专题报告

这是本系列研讨会首次在亚洲举办,有力促进了膏体技术在全世界的应用与发展,可提高尾矿废弃物安全、环保、经济、高效地利用,加速膏体应用的关键技术的攻关创新,为实现绿色矿山的奋斗目标夯实了基础.

  

                                                             与会嘉宾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