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H半水磷石膏新型充填胶凝材料及膏体充填工业化试验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4 20:34:31    

       供稿者:王志凯

  2017年3月2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CH半水磷石膏新型充填胶凝材料及膏体充填工业化试验研究”项目进行了评审。该会议由石化联合会李文军主持。   

  专家组由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专家组组长院有限公司和贵州大学、中国磷复工业协会、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贵州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开磷集团等单位专家组成,涉及采矿、材料、环保、化工等专业领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放来任专家组组长。

刘放来大师

福泉市政府杨勇副市长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评审会议。川恒集团副董事长李子军、川恒集团总裁段浩然、川恒股份董事长吴海斌、总工程师王佳才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川恒股份董事长吴海斌致欢迎词,川恒集团副董事长李子军向与会领导和专家阐述了公司开展该项目的技术背景和意义,展示了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并全面构建“矿化一体”的磷化工发展思路。

 

王贻明教授作工作、技术报告

王贻明教授代表项目组作了详细的工作和技术报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对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工艺技术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可大幅度提高矿山采矿回收率,为解决磷化工企业磷石膏堆存难、磷矿山企业充填成本高两大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撑,对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加快井下充填应用研究。

 

川恒股份总工程师王佳才介绍中试试验场

 

 

该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将对磷化工行业实施磷矿采矿充填技术研究及工程化应用起到有力推动,为本行业实现“矿化一体”新的产业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