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资深采矿专家何思为先生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6 14:06:47    

  供稿:熊韶运

    20161222日,受我校尹升华教授邀请,加拿大资深采矿专家、加拿大C2矿业咨询公司高级顾问何思为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下午15时,何先生于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402做主题为“Profit chart employed to solve mineable reserve problem for an expected profit in mining operation and investment”的学术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及中国矿业大学的多名师生前来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我中心王洪江教授主持。

    何思为先生首先介绍了国际矿业的形势与现状,接着指出矿业投资和矿山运营的经济预期取决于动态储量,而储量具有时间和空间价值,受限于市场、成本、矿石品位、价值及投资等边界。紧接着介绍了基本的利润曲线用于确定这些边界以及要达到的经济预期,并运用工程实例重点介绍了相关曲线的类型与应用。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积极提问,并与何思为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何思为先生于1992年中国地质大学探工系获博士学位,留下任教。1998年到加拿大INCO矿业研究所访问研究两年,留在加拿大至今,一直在矿业公司和咨询公司从事矿山生产技术和矿山经济研究。他主持或参加了20余个矿山项目评估、建设与运营,擅长于把地质、采矿和经济(包括选矿)结合为整体(系统)来解决矿业评估和矿山运营问题。在动态储量评估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已经在矿山运营和矿业项目投资中得到应用,效果显著。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