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31 14:23:26    

 供稿:姚松

    1010-12日,2016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在长沙胜利召开,会议围绕矿业“绿色开发、深部开采、智能采矿”三大主题,探讨矿业科技新理论、新理念、新技术,大力推动矿业信息技术、矿山采掘装备与采矿工艺技术的发展,进一步驱动矿业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古德生院士、蔡美峰院士、桂卫华院士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矿山企业等行业精英500余人聚集一堂,就未来矿业发展展开现场交流与研讨,北京科技大学尾矿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中心主任吴爱祥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特邀报告。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古德生院士作了题为“推进深部开采向高端转型发展”的报告,就深部采矿的挑战与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陈毓川院士作了题为“新常态下有色金属矿业创新发展与对策”的报告,就当前的矿业形势提出创新发展之路;蔡美峰院士作了题为“金属矿深部开采关键工程科技问题研究”的报告,深入分析了深部采矿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

2.jpg  3.jpg

古德生院士作报告                        陈毓川院士作报告

4.jpg

蔡美峰院士作报告

    围绕“绿色开发、深部开采、智能采矿”等主题,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冯夏庭、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唐春安、中南大学教授王李管、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杨小聪等分别做了特邀报告。

5.jp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作报告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