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斯旺西大学冯云田教授来我中心做学术交流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1 09:06:48    

  供稿 钟常运

      720日,受我校副校长吴爱祥教授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工程学院Zienkiewicz计算工程中心冯云田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14做了主题为“Coupled lattice Boltzmann and discrete element modelling of fluid-particle interac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尹升华教授主持。

      冯云田教授首先介绍了斯旺西大学计算工程中心的发展现状与科研方向,然后他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他在流体大颗粒多相耦合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成果。冯云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LBM方法利用简化的N-S方程在大颗粒流体模拟计算更加快速、结果更加精确。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积极提问与冯云田教授探讨。    

图片 1.jpg 图片 12.jpg

图片 13.jpg

      冯云田教授1993任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研究员,2009年任英国斯旺西大学教授。近30年来,冯教授在计算力学和岩土工程与科学计算领域一直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近十多年来,重点研究领域为非连续介质与散体力学。侧重研究了脆性材料(如岩石,混凝土)在低速与高速冲击载荷作用下(如导弹等)的损伤、多重断裂(multi-fracturing)与破碎(fragmentation)的数值模拟,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从1998年起,冯教授在离散元法基础理论和算法的发展、完善与应用方面做出了许多独创性或国际领先的成果,是国际颗粒与块体离散元研究领域的学术权威。冯教授目前担任《工程计算(Engineering Computations)》,等国际期刊编委,发表学术论文190篇,H-Index指数达到22,他引次数总计1388次,单篇最高他引次数85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做大会报告或主题报告10 余次。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