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组团参加第19届国际膏体大会

来源:膏体充填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8 08:16:51    

程海勇 供稿

19届国际膏体与尾矿浓密学术会议由澳大利亚ACGAustralian Centre for Geomechanics)发起,由智利GECAMIN主办,于201675日至7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功召开。我中心组团出席了这一盛会,团长由吴爱祥副校长领衔,一行共8人,是中国唯一一支参会队伍。团员与来自14个国家的200多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ACGGECAMIN20届学术交流大会在北京举办的具体事宜进行了顺利交接。
图片 1.jpg  图片 12.jpg
会议共收录53篇文章,包括综述2篇、尾矿浓密10篇、过滤与流变6篇、料浆化学5篇、料浆输送6篇、尾矿堆存6篇、测试4篇和案例研究14篇。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共投稿3篇,代表了中国在膏体处置方面的最新成果。除报告环节外,会议还组织了会议沙龙,多位专家就尾矿浓密和膏体技术大规模产量化的挑战进行了学术分享和技术解答。最后,大会主办方Carlos Barahona Richard JewellHubert Gonzalez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全面肯定了会议成果,对尾矿浓密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带来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发展将出现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进行了展望预测。
20届国际膏体组委会的委托,吴逸帆同志在大会上对第二十届国际膏体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中国矿业发展形势进行了阐述,对两届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播放了第20届国际膏体大会宣传片。期间,我代表团与ACG代表团对第20届国际膏体大会在中国召开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举办时间初步确定为2017616日至18日。同时对会议举办形式、论文征集、会议宣传和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节讨论。
本次国际膏体会议有力促进了膏体技术在全世界的应用与发展,可提高尾矿废弃物安全、环保、经济、高效的利用,在膏体应用的关键技术上得到了启迪,为实现绿色矿山的奋斗目标夯实了基础。
图片 13.jpg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