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主任吴爱祥教授出席本科新生采矿工程专业说明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9 18:26:01    

 供稿徐恒

20151111日,土环学院采矿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新生成长对话课在逸夫楼401顺利举行。我中心吴爱祥教授受邀主讲并与新生共话专业与成长。
吴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围绕主题“未来属于你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一切从矿业开始,未来仍属于矿业”,他就采矿是什么、为什么学采矿、采矿学什么、怎样学好采矿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对我校采矿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向、应用领域、发展前景等方面作出详细说明。他认为采矿是一种工艺,是一项技术,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
吴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希望大家尽快完成思想转变、角色转换,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同时,告诫大家要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踏踏实实,敢于创新,并勉励新生要敢于从优秀到卓越,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说明会,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规划。
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努力成长成才。
1.jpg  2.jpg
 
3.jpg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