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四位教授在第二届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7 20:43:36    

撰稿   侯春来
2015116119日,第二届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我中心主办、北京金诚信矿山技术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我中心吴爱祥教授、王洪江教授、蔡嗣经教授和刘娟红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1.jpg    2.jpg
会议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属学会采矿分会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作了题为“膏体充填vs高浓度充填——某金属矿实例为证”的特邀报告。他以某金属矿为例,介绍了其高浓度充填系统的现有问题及其根本原因;接着,他介绍了膏体充填所具备技术优势,并介绍了相应的膏体充填试验研究方案和充填系统改造方案,证明了膏体充填之于高浓度充填的技术优势与工程适用性。
 
3.jpg
吴爱祥教授致辞
王洪江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了题为“尾矿膏体处置技术现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膏体堆存技术所具备的优缺点和应用前景,接着对膏体蒸发固结特性、排放边坡角和膏体堆存坝体稳定性等进行了讲解,最后对膏体处置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报告深入浅出,得到参会者的热烈反响。
4.png
王洪江教授作报告
 蔡嗣经教授做了题目为“新城金矿深部开采充填系统改造与优化研究”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新城金矿充填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造方案;接着,着重介绍了充填系统改造与优化的关键技术,其中包括矿山现场充填体受力与变形监测和自流输送系统建设等问题。
 
5.jpg
蔡嗣经教授作报告
刘娟红教授做了题目为“腐蚀环境中高水充填材料劣化机理与控制”的报告。她开篇点题,首先介绍了高水充填材料的特点与充填体常处于复杂的腐蚀介质环境中的实际情况;接着,她介绍了高水充填材料在几种典型环境中的劣化机理。刘娟红教授专业性强、成果新颖的讲座令现场观众们感觉到耳目一新。
 
6.jpg
刘娟红教授作报告
 
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宗旨是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及相关领域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展示国内外膏体充填的最新发展水平,总结膏体工艺装备的新进展。本届大会由本中心负责筹办,通过精心组织,大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学术价值。国际膏体大会主席Richard Jewell评价道:这是一次精彩的膏体盛会。
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经与国际膏体大会组委会达成初步协议决定,第二十届国际膏体大会”暨“第三届中国膏体充填采矿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将于20175月在北京举行。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