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吴爱祥教授出席第18届国际膏体充填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8:23    

201557日,第18届国际膏体充填学术会议在澳大利亚普尔曼凯恩斯国际宾馆举办,我中心吴爱祥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上作题目为“谦比希铜矿膏体充填项目设计与调试”的专题报告。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第二部分则以中心的具体设计项目——谦比希铜矿膏体充填项目为例,介绍了尾砂浓密与采场充填等关键技术环节。报告吸引了国外与会同行的参与,他们对于膏体充填技术在中国良好的应用前景显示了极大的关注。

1.jpg

 

18届国际膏体充填学术会议依然由澳大利亚地质中心主办,在当前矿业低迷的国际形势下,今年的大会更加着重强调减少水资源消耗与水循环利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大会作为目前国际上在矿山膏体充填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将为未来新型矿业发展模式的探索指引方向。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