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四位教授出席第7届中国充填采矿技术与装备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5 20:33:21    

      2015年5月19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采矿学术委员会、国家金属采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矿研期刊出版(长沙)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7届中国充填采矿技术与装备大会在武汉市湖滨花园隆重召开。我中心吴爱祥教授、蔡嗣经教授、高谦教授和尹升华教授出席了会议。

QQ图片20150522165850.jpg

7届中国充填采矿技术与装备大会现场

会上,吴爱祥教授进行了题为《国内外膏体充填技术现状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蔡嗣经教授进行了题为《固结条件下高浓度胶结尾砂充填料强度特性的试验研究》的报告;高谦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与了矿山充填实践疑难咨询会。521日,大会组织了铜山口铜矿-铜绿山铜矿-程潮铁矿充填系统现场考察交流活动,中心高谦教授随团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大会围绕超大规模矿山低成本充填开采技术、难采矿床的充填开采、深井充填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尾砂浓密机械、充填搅拌和泵送设备的研究与推广应用等几大议题展开。通过本次大会,中心同国内外充填领域的科研机构、矿山企业以及设备公司围绕大会议题以及膏体充填技术理论技术应用方面建立的深入的交流,为未来潜在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而这次会议同样也是采矿产业链的深度交流会,将为充填采矿技术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