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中国充填采矿新工艺技术与装备成果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膏体充填采矿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8 18:56:14    

2014627-30日,“2014中国充填采矿新工艺技术与装备成果交流会”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尾矿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王洪江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中国金属学会采矿分会主办,以充填采矿为主题,围绕充填采矿新工艺及充填采矿装备两大方向,涵盖岩石力学、新型充填材料、膏体充填、自动化监测等多方面内容,展现了从工艺到装备的最新研究成果。出席本次大会代表120余人,涵盖了学会、协会、高校、研究院、设计院以及矿山企业等各界人士。各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我国中长期(2016-2025)矿山科技发展规划和有关充填采矿新工艺技术与装备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旨在共同推动我国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矿山转型、扩建和改进,交流解决“三下”开采等问题经验。
会议上,王洪江教授以谦比希铜矿为例,就膏体充填采矿新工艺作了题为“谦比希铜矿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生动报告,并与各位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1.jpg
王洪江教授进行膏体充填采矿主题报告
膏体充填技术作为充填采矿的前沿,关于膏体充填的主题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热切关注。王教授从谦比希铜矿膏体充填技术需求入手,深入讲述了膏体性能试验、充填工艺及装备,最后介绍了该矿的膏体充矿采矿工艺及其工业试验,总结了谦比希铜矿所面临问题并提出建议。该方案已在谦比希铜矿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水泥单耗高、回采率低、接顶差等问题,给矿山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王教授的演讲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充分展现了尾矿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科研实力。
本次大会收录了学术论文29篇,并出版论文集。这些论文涉及国内外矿山充填采矿工艺、技术和装备状况及发展趋势、新型充填料、膏体充填技术等十个主题。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电话:62334680  邮箱:pastebackfill@ustb.edu.cn